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上海环测仪器有限公司

高低温试验箱/恒温恒湿试验箱/盐雾试验箱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低温老化试验箱的冷凝现象及冷凝试验要求
新闻中心
高低温老化试验箱的冷凝现象及冷凝试验要求
发布时间:2022-12-22        浏览次数:5        返回列表
 

高低温老化试验箱的冷凝现象及冷凝试验要求

作者林频仪器

   高低温老化试验箱的原理是通过加热、制冷、湿度等系统进行高温、低温、湿度环境模拟,通过高低温变化和湿度合作,对实验材料进行综合环境测试,主要通过检测产品材料的物理化学损伤,测试实验产品的性能稳定性。

   高低温老化试验箱还可进行恒温恒湿试验,将试验环境温度保持在一定要求的温湿度,可进行高温老化试验或低温试验,也称为恒温恒湿试验箱。可进行多气候环境模拟,常用于航天、化工、制药、金属、塑料、橡胶、瓷器、复合材料等。

高低温老化试验箱冷凝现象:

冷凝实际上是商品中水分吸附的现象,但它是在实验温度变化中产生的。在加热阶段,当商品表面温度低于周围气体的露点温度时,水蒸气会在商品表面凝结成液体,产生水滴。在交变湿热试验的加热阶段,由于产品的热惯性,其温度上升滞后于试验箱的温度。因此,表面的冷凝量取决于产品本身的导热率、加热速度和加热期的相对湿度。在交变湿热试验的减温阶段,封闭壳体的内壁比壳体中的气体快,因此也会出现冷凝现象。

高低温老化试验箱结露试验要求:

拆除外壳后,接受冷凝实验。冷凝实验时,电路板应带电。电子功能由计算机支持的试验台循环监控。试验件应放置在试验箱的中心。试验印刷电路板的环境温度总是高于1K2K。因为当湿度达到98%时,试验件上会不断出现结露。结露控制的参数是起始温度和结束温度,以及两个重要的温度数据10°C80°C的时间。

结露试验方法:

冷凝实验可以在具有冷凝功能的气候箱中完成。在冷凝实验过程中,由于气流原因,试验件应放置在试验箱的中心,并关闭气候试验箱的温度控制。通过温度控制水浴来提高实验室的温度。通过这个过程获得理想的冷凝实验结果的前提是,气候箱提供的实验室内墙和实验室的温差低于试验件和实验室的温差。试验件上冷凝膜的密度取决于实验室的相对湿度和水浴的温度梯度。冷凝实验只允许使用蒸馏水。

原文链接http://www.linpin.com/